返回
Featured image of post 一份不迟不早Windows11使用体验报告

一份不迟不早Windows11使用体验报告

🙌和Windows11故事的开始

像往日一样在网上冲浪,我偶然看到了一条关于Windows11镜像泄露的消息,🙄“什么!巨硬不是说Windows是最后一代Windows吗?不管了,先逝世再说”,准备好U盘,从一个还算靠谱的网站把镜像下载下来,一顿常规操作,Windows安装完毕。看着这所谓的Windows11的界面,不能说跟win10一模一样,可以说是只改了一个开始菜单,其他的几乎没变,其他几乎都没变,用起来还特别卡,只能等官方推正式版了。😂

😐时至今日

时至今日,Windows11终于勉强好用一些了,虽然仍有一些不如人意,但是不妨碍我拿他一篇blog.

🎉“颜值是第一生产力”

Windows11

这里先小秀一下我的Windows Desktop,照片经过压缩,有点小糊,你忍一下.

现在的Windows11采用的是Mica材质和圆角风格,比起早期的Windows11,现在圆角风格已经适配到了许多app,个人感觉还是很好看的。

🤞右键菜单

右键菜单 二级菜单

虽然二级菜单可能影响效率,但是它整洁啊!我就喜欢的简洁的布局,安装带有右键菜单的软件增多后,Windows10的右键菜单就会很显示出弊端,长长的一端看起来特别难受。

😅原生输入法

原生输入法

带有Windows11风格的原生输入法比Windows10的小一点,接近macos的风格,win11输入法可以在设置中切换不同风格,但是我个人偏好win11默认dark风格,我一直是很喜欢使用原生输入法的,比起第三方输入法简洁很多。

🙄资源管理器

原生资源管理器

Windows11早期的版本的资源管理器可谓是3A大作,打开要等很多久,而且拖拽也特别卡,不过随着巨硬的不断优化,现在的资源管理器有了明显的好转,动画速度也变快了,而且也优化了OneDrive的使用,原生支持了多标签页,内存占用算是比较低的。

📎Emoji

Emoji

自从微软推出3D风格的emoji,我就喜欢上了emoji的使用,win11上的emoji比较立体圆润,看着非常不错。

😃开始菜单

开始菜单

Windows11的开始菜单在刚出的时候可以说是饱受诟病,不过现在好多了,同样是因为二级菜单的原因,缺少了点效率,但是勉强能接受,平时开始菜单用的不是很多,没什么好说的.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