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Featured image of post 记我的第一次捡垃圾之M73

记我的第一次捡垃圾之M73

前言

其实这本来打算在寒假写的,但是由于我懒和其他一些原因,就拖到了现在。对于电脑有一点点了解后确实心痒痒,看见图吧大佬各种人才我寻思着自己捡一台垃圾,很幸运的是在b站看到了司波图大佬的捡垃圾视频,我也是成功上车了,前前后后属实很折腾,本篇文章算是记录一下吧,你看到的这篇blog也是在这台电脑下敲的.

正文

捡垃圾的渠道我是海鲜市场和某宝配合着用的,因为有些东西在某宝和海鲜市场基本一样的价格。本次捡垃圾也算是比较顺利,花700块钱就装好,用来日常使用和体验macOS,组建Apple生态挺不错的,这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…

配置

买的是联想M73 Tiny准系统

什么是准系统,就是带散热器、机箱、主板的一个套装,买来后只需自行购买欠缺的配件装上就行了.

配件类别 具体型号
主板 H81(联想M73 Tiny)
CPU Intel i3-4360标压
内存条 杂牌ddr3 1333MHz 4G*1
硬盘 杂牌120g固态硬盘
电源 联系原装90w电源
转接头 dp转hdmi转接头
视频输出线 家里闲置的HDMI转HDMI线
网卡 博通bcm94352hmb
天线 一代的IPEX内置天线

小机机的外貌,内部图就不拍了,我懒得拆开

m73


折腾之白名单

为了能够用上这张bcm94352hmb,联想m73必须刷白名单才行,好在司波图在一期视频有讲解如何刷白名单,算是比较轻松的一部分,不过bios的版本貌似有点低,导致我后续小机机出了各种毛病,无奈只能更新一下bios了,不得不说联想的bios是真的乱,查了好多个联想网站都找不到这台机子的bios,后来才知道得着美国联想官网里才能找到,真是**了,白名单和bios算是折腾完了

折腾之黑苹果

这个为什么很折腾呢,不是网上有很多人做好了efi吗?很不幸,司波图大佬的efi只能安装macOS10.15,无法安装big sur,且开机略慢。GitHub也有开源的一些efi,但是也是各种毛病,且多年没有维护了,问题很多。 为了完美的体验,只好直接为小机机定制EFI,这里便是噩梦的开始,很折腾,要么开机进去后直接黑屏,要么开机一半自动关机,或者网卡不能驱动,基本都是efi的问题,由于技术有限,只能慢慢对efi做调整,各处爬帖子. 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,总算是给配出来了,也吃上完了完美黑苹果,真香。

折腾之定制USB

由于macOS11.3之后的系统变动,安装和更新新版必须要定制USB端口,否则会卡代码和USB用不了,无奈只能装个windows给这台机子定制USB端口,更***的是,由于定制好USB后要给efi添加两个驱动,但是我的疏忽,只添加了一个驱动,所以就导致后来的各种毛病,好在后来才发现了问题….

成果分享之EFI

整了这么久,如果没有网上一些热心网友的帮助,我可能还要撞很多坑,因此,我打算把我的EFI也开源出了,让大家使用。 这里就简单的给我这个EFI做个介绍吧。 这个EFI提供了过的版本的专属config共选择使用。

其中包括从macOS10.15到macOS12各大版本的config文件,使用只需把想要用的config对应的文件改名为config.plist即可,想要看跑代码过程可以在引导界面按下win+v键即可.

目前该opencore的版本为0.78,全部文件均使用来自官方的最新文件,对每个不必要的选项进行了精简优化,三码已经去掉了,只需自行加上三码即可.但是机型最好不要更改,防止无法安装.后续版本的更新看心情和时间,有问题的可以直接在本文下评论.

整个EFI大致结构如下:

采用oc最新版,包括驱动,并且有我维护,随缘更新.

hackintools图:

引导界面:

获取EFI

Github地址:

https://github.com/lin-snow/hackintosh-m73-tiny

👋如果你白嫖了,希望可以点歌免费的star或者考虑打赏该项目,求求了

一些功能演示图:

隔空投送

网卡蓝牙驱动

支持4k和多种分辨率

其他

每个接口基本都能正常使用,包括耳机接口.板载声卡已正确驱动.

鸣谢

国光:国光 (sqlsec.com)

OpenCore 安装指南 (dortania.github.io)

司波图:司波图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

黑果小兵: 黑果小兵的部落阁 (daliansky.net)

opencorepkg: 发布 ·acidanthera/OpenCorePkg (github.com)

oc编辑器:ic005k/OCAuxiliaryTools: Cross-platform GUI management tools for OpenCore(OCAT) (github.com)

群友们的热心解答

…….

求个Star:

本博客一直用爱发电,此EFI项目已经开源给了大家,如果这个项目对你有帮助,希望可以考虑给这个项目点个免费star